close

 

  • 來紀念一下今年不一樣的中秋。

  • IMG_6007Clary

  • 有好多年沒有和家人一起烤肉了,

今天比較特別,因為對象是阿公和阿嬤以及姑姑,在疫情之下我們選擇在家裡頂樓烤肉也符合同住家人可以烤肉的方式。

算是難得與家人一起烤肉的時光更尤其是祖孫之間。

因為恰巧爸媽回南部的家,變成有這個機會難得祖孫共享時光。XD

說來也有趣,平時常常見面,卻鮮少交流。

忙碌的孫子都是社會新鮮人或是學生,似乎總是被生活的外務帶走,很久沒有停下來細看、照料身邊的人物。

 

讓我想起可能過去一起慶祝中秋可能是我孩提時代的時候吧,真的有夠久。

當時的我可能只是在旁邊等著大人烤出的肉,嚷嚷著想要玩火(?)幫忙烤肉,

家人害是會怕我危險而不敢讓我擔起重任。主掌大廚(?)

這樣說起來,這一回我終於登上主廚的位子了(好容易滿足)
 

看起來平常不過的「差事」,因為總是必須先烤給大夥吃,等到顧火(雖然是電磁烤盤)完成一段落後,

享受美食的時候可能食物都涼了哈哈

 

但這才發覺原來烤肉的人是最有參與感的,也享受到更深刻的中秋氣息,

而且付出的不僅是勞力,我覺得煮給大家的成就感真的很非凡,也不會覺得累,而是有成就感的。

 

面對高齡的爺爺、奶奶,也許這也是一種孝親的表現,突然覺得心裡更為踏實,舒坦。

也揮別的平實的壓力,徜徉在明月高掛、秋風颯爽的中秋之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秋節
    全站熱搜

    河芮Cl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